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1只虎斑猫

★★鬼畜姬らんす★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华丽路线的Classical Lolita~ 喜欢的牌子是Juliette et Justine,Victorian Maiden,Boz和表面咒语。 号称喜欢少女漫画,其实在初中前根本分不清《小孩子的玩具》和《橘子酱男孩》。 有辣椒和茶就能生存。 比起桔子还是喜欢桔子罐头,比起番茄还是喜欢番茄酱。

妖精的钥匙VS传说中的教会  

2010-06-28 22:46:17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10年06月28日 - ulokohime - 101只虎斑猫

 

3的吉祥物是樱草(サクラソウ),也叫樱花草。樱草的英文primrose(原始的蔷薇)是primrole在翻译中产生的谬误。

正确的写法primrole,意思是“最初的”。樱草是春天最早绽放的花,报春花属,与樱花和蔷薇都没有关系。

由于在早春开放,樱草也常常和“青春”“初恋”“希望”联系起来。

樱草在英语里的俗称又叫key flower,fairy cups,key of heaven,在欧洲各地有许多的传说。

GS3里的“妖精的钥匙”的说法来自德国的民间传说。

从前从前德国某个小村子里有一个女孩,女孩的母亲生了重病。可女孩的家里一贫如洗,没有钱买药。

有天,女孩在野外看到樱草,想用樱草当做礼物安慰不能外出的母亲,但又不忍心直接摘下花朵,便小心翼翼地连根一起刨了出来。

忽然,妖精出现在女孩面前,恭喜她找到打开妖精城堡的钥匙。(这跟中乐透差不多吧~)

妖精带着女孩前往妖精的城堡。妖精的城堡里堆满了金币和各种各样珍奇的宝物,让人眼花缭乱。

女孩把口袋装满后,立刻走出大门向妖精道谢。这时,妖精对女孩说起城堡的秘密。

原来妖精的城堡的大门一次只会开启几分钟,错过的话就要等好几百年,之前有许多人因为贪心被关在城堡里最后饿死了~

女孩和妖精道别,高高兴兴地回到家,请来医生治好了母亲的病。从此,母女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~

(所以樱草的花语也有“贪婪”“富贵”的意思~Primrose Path指的就是奢华富有的人生。)

2010年06月28日 - ulokohime - 101只虎斑猫

 话说,GS3做得很不错,真不愧是Konami的看板作品。这代把NDS的触摸功能发挥的很好~

人物很丰满,还有1的人物友情客串。

最近就指着它打发时间了~

人设的话我还是觉得1>3>2,大概是2只有佐伯和志波中我的萌点吧。(天地也不错,但外形不是我的菜。)

PS:花椿karen的人物原型是内田有纪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